close

鸚鵡愛說笑(1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




鸚鵡愛說笑(1)


●小明逛市場。發現一隻鸚鵡標價3元。於是他就問:


您這只鸚鵡怎麼這麼便宜呀? 老闆:這鸚鵡笨!到現


在為止就只會說一句話--誰呀?小明想反正也便宜


就買了。到了家小明教了牠一夜說別的話。可是到早


晨,鸚鵡還是只會說誰呀?,是小明一生氣,鎖上門


去上班了。過了一會,來了一個收水費的咚咚咚…”


(敲門聲)鸚鵡:誰呀?收水費的。鸚鵡:誰呀?收水


費的。鸚鵡:誰呀?收水費的。這樣折騰了好久......


了晚上,小明回來了。看見家門口有個人躺在地上,口


吐白沫。小明:呦~!誰呀?就聽見屋裡:收水費的。


   


●小明又發現一隻鸚鵡賣3萬元。他很好奇,於是


就問老闆:您的鸚鵡怎麼這麼貴呀?


老闆:這鸚鵡聰明!什麼都會說。小明一聽這麼聰明


一狠心買下來了。晚上到了家,他特別的高興。


就擺弄這只鸚鵡。


小明:我會走;鸚鵡:我會走


小明:我會跑;鸚鵡:我會跑


小明:我會飛;鸚鵡:你虎濫!


《水雲禪說》→


從生到死有多遠,呼吸之間;


從迷到悟有多遠,一念之間


從愛到恨有多遠,無常之間


從古到今有多遠,談笑之間;


從你到我有多遠,善解之間;⋯⋯


從心到心有多遠,天地之間;


當歡場變成荒臺,


當新歡笑著舊愛,


當記憶飄落塵埃,


當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,


人生,是多麼無常的醒來世間無常,


生命脆弱,


我們無法預先知道「意外」和「明天」何者先來?


所以,請把握當下、珍惜擁有的一切。



 


 




 




 


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