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吳老師的數學課-2


 


期末考前一個禮拜,終於有家長打電話到吳老師家抗議他教學太過隨便


(其實這些家長要是來旁聽,大概會氣到丟鞋子),
吳老師只好在課堂上宣佈來個考前加強。
「昨天有家長打電話給我,說要我嚴格一點......我能有什麼辦法?
唸書除了靠老師上課教,大家回家也要自己作練習題啊,
唸書是念給自己的大家一定要記住啊!
現在我們來個考前集體加強,值日生坐下,
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從第一頁開始念起,
我們三天之內把課文好好再複習一遍,
這樣考試就沒問題了。」吳老師無可奈何地說。
於是,我們齊聲朗讀課本,每個人都念的非常大聲,
聲音中充滿了憤怒與怨恨,我們越念越大聲,到最後幾乎都用吼的,
希望全校其他班級都能注意到我們受到的委屈。
但吳老師顯然很滿意我們這種聲勢浩大的課文朗讀,不停地聳肩嘉許\.....。
期中考前兩天,我們看見隔壁班正在作考前複習卷,不禁緊張了起來,
有在高昭南補習班補習的林俊宏自告奮勇在放學後留在教室裡,
替所有人舉行考前衝刺,一題一題講解,每個公式的來由都盡力
說得清清楚楚,我也勉強背了幾個公式的推導,希望可以矇個三、四十分。
期中考終於到了,考完了國文跟歷史後,我們全都都籠罩在愁
雲慘霧之中,但卻也有一股期待報復的心態在作祟:
如果我們考的很糟,吳老師一定會被叫去校長室海削一頓。
監考的是隔壁班的數學老師,他用一種近乎恥笑的表情在台上
掃視全班,似乎在說:「你們這種白癡班級配上那種白癡老師,這次
鐵定考出特白癡的成績。」
有的人開始掩面啜泣,有的人已經準備好作弊的網絡,
只有哈棒老大像往常一樣老神在在,將考卷一古腦交給楊巔峰後
就去走廊上蹓躂,一個人玩起丟書包的遊戲
(註:老大會將堆在走廊上的書包隨性往樓下丟,特別是樓下有學生在走路的
候)。
隔壁般的數學老師打開密封的牛皮紙袋,拿出考卷發了下去後
,只見他拿了一張考卷坐在講台上,臉色漸漸發青。
隨後,我感覺到坐在前面的許\欣渝的背傳來不可遏抑的震動。
發神經啊?我低頭看了看考卷。
精誠中學第一次數學段考考卷,滿分以一百分計算
姓名:__________學號:___________
一.填充題(每格五分,共二十分)
三角函數中的三角形共有()個角,( )個邊。
我認為三角函數的三角是()詞,函數是( )詞。
二.簡答題(每題十五分,共三十分)
請問三角函數的作者是誰?請簡略介紹作者生平及其成就。
請問三角函數有哪些重要性?請舉出五個例子並解釋之。
三.詳答題(共四十分)
請默寫出數學課本中你最難忘的兩頁。(一頁二十分)
看完了這份分數加起來最多也不過九十分的數學考卷,我發覺
我的眼眶裡充滿了莫名其妙的淚\水,那是一種感動,也是一種抽慉。
「王八蛋!這一定是你們老師出的鬼題目!」隔壁班老師突然
歇斯底里地咆哮著。
但一種奇妙的情感已經透過考卷無聲地將我們連結在一起。
「不許\你污辱吳老師!」楊巔峰憤怒地拍著桌子。
「你怎麼可以說我們吳老師的壞話!」王國更是義憤填膺。
全班紛紛鼓譟起來,不停地拍打桌子,這時隔壁班數學老師突
然瞥見哈棒老大的牛皮董事長椅子,想起熱愛生命的重要,
於是死灰著臉坐下。
大家也靜了下來,全神灌注在考試作答上。
一陣興高采烈地振筆疾書後,每個人的考卷都寫的滿滿的,
我自然也不例外。
後來公佈考試成績的結果,只有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平均起來是
及格的,而且是高達八十七分的超高分(滿分因為吳老師計算錯誤,
變成只有九十分),我們因此對吳老師推崇倍至。
他不改謙虛的作風,只是聳聳肩:「這次經費不足,出考卷沒

有教師補貼所以沒老師肯出,校長硬是請我幫忙,我能有什麼辦法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