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新中國成立之初,毛澤東、周恩來和鄧小平乘坐飛機到廬山開會。


 天有不測風雲,忽然,飛機撞到了一座山頭,三人從飛機中彈出,做著自由落體
運動,
 就在這危機關頭,一棵小樹出現在三位革命者的面前,三位革命者不約而同的用
雙手抓住了這棵小樹。
 但是,小樹畢竟很小,只能承擔兩個人的重量,只聽喀嚓一聲,小樹快要折斷,
這時, 主席發話了:
 “恩來,小平,我是國家主席,國家離不開我、人民離不開我,我們都要為國家和
人民 著想,所以,我不能撒手人寰。
 ”這時,總理恩來發話了:
 “小平同志,主席說得好不好? ”小平同志帶著濃重的四川口音唯唯應諾:
 “好,實在是好,主席說得對,主席說得好!”總理又發話了:“那你還不鼓掌?
Story 2
 新中國成立之初,毛澤東、周恩來、劉少奇和鄧小平乘坐飛機到廬山開
 會。天有不測風雲,飛機出了故障,必須馬上跳傘,但是飛機上只有三把降落
傘,在這 緊急關頭,毛澤東發話了 :
“這樣吧,我來給大家題問題,回答上來了就可以拿到降落傘。”
 其他三人只好點頭同意。
 於是毛向周恩來問道:“太陽有幾個?”周恩來松了口氣,回答:“1個。”
 毛點點頭,又問劉少奇:“月亮有幾個? ”劉少奇趕緊回答: “一個”。
 毛點頭,又轉向鄧小平:“小平啊, 星星有幾個啊?
 ”小平同志無奈,只好咬牙跳出窗外...
 Story 3
 過了兩個月,三人又同時乘坐飛機參加一個會議,半途中又遇險情,飛機
 上同樣缺少一人的降落傘,於是毛澤東又開始問問題了,
 “恩來啊,我們剛剛經過的三大戰役是什麼呀?” 恩來馬上做了回答;
 毛澤東又問劉少奇:“我們在這三次戰役中犧牲了多少將士?
 ”劉少奇馬上回答“ 5萬”。
 毛最後轉向小平:“小平同志,這些犧牲的將士分別叫什麼名字呀?
 ”小平無奈,只好又跳出窗外
 Story 4
 大約半年之後,三人又同時乘坐飛機參加一個會議,途中,只見毛澤東到
 駕駛員身邊耳語幾句後走回來,剛要開口,只見鄧小平“噌”地一聲站起來,
 拉開窗子,英勇跳出窗外。毛澤東歎了一口氣:
 “唉,年輕人啊,就是沉不住氣,我剛剛得到好消息,這次降落傘足夠了!”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