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師 不如他‏




 


從小,我就恐懼晚上睡覺時,有人會躲在我的床底下。

 

因此,我去看了一位心理醫師,告訴他:「我很困擾。每天晚上上床睡覺時,我總是害怕會有人躲在我的床底下。我害怕得快發狂了。」



醫師慈祥的對我說:「放心的交在我手上吧。只要一年的時間,每週三次來診所和我談談,我們應該就可以找出根由,去除你的恐懼。」


 


我問:「診費怎麼算?」 
 


醫生說:「每次 250 元。」 
 
我說:「讓我回去想想看。」


 


六個月後,醫生在街上遇到了我。他問我:「你怎麼都沒到我診所來治療你的恐懼症?」 
 


我說:「是這樣的,一次 250 元,每週三次,一年就要 3 9 千元,這是個不小的數目。沒想到,我只花了 300 元,一位酒保就趕走了我的恐懼。我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一部全新漂亮的摩托車。」 
 


「真的?」醫生面帶著些許敵意的問道:「可以告訴我,那位酒保是怎麼治癒你的恐懼的嗎?」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「他告訴我,把床腳鋸掉,就不會有人躲到你床底下了。」我說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