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有意思的小故事喔.......
 頭一天,
 神創造了一頭牛. 衪對牛說:「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, 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.
 要工作直至日落, 而你只能吃草. 我給你五十年的壽命.」
 牛抗議:「我這麼辛苦, 還只能吃草'我只要二十年壽命, 餘下的還給你.」
 神答應了.
 第二天,
 神創造了狗. 神對狗說:「你要站在門口吠.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. 我給你二十年的壽
 .」
 狗抗議:「整天坐在門口吠'我要十年好了, 餘下的還給你.」
 神答應.
 第三天,
 神創造了猴子. 神跟猴子說:「你要娛樂人類,令他們歡笑, 你要表演翻觔斗, 而你只
 吃香蕉. 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.」
 猴子抗議: 「要引人發笑, 表演雜技, 還要翻觔斗, 這麼辛苦, 我活十年好了.」
 神答應 .
 第四天,
 神創造了人. 神對人說:「你只需要睡覺, 吃東西和玩耍, 不用做任何事情, 只需要
 情享受生命. 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.」
 人抗議:「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」
 神沒說話.
 人對神說「這樣吧. 牛還了三十年給你, 狗還了十年, 猴子也還了十年, 這些都給我
 了. 那我就能活到七十歲.」
 神答應了.
 這就是為甚麼頭二十年我們只需吃飯. 睡覺和玩耍. 之後的三十年我們整天工作養家
.
 接著的十年, 我們退休了, 整天留在家裡, 坐在門口旁邊「吠」客人, 最後的十年,
 們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.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