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老師的數學課 
超爆笑的啦!
很好笑...一定要看看
我們國三的導師是個捲髮人,顧名思義就是個捲髮的人,
他胖胖呆呆的,還有一撇鬍子長在鼻子下面,長得很像吳孟達,
所以不管他姓王,我們都叫他吳老師,他雖然無奈但也沒辦法,
就這樣一直被我們叫吳老師到畢業,
後來辦公室的其他老師也被我們搞糊塗了,
竟然也開始喊他吳老師,所以當他把自己的小孩取作王清文的時候,
所有人都嚇了一跳。
吳老師教的是數學,不過他自己在開學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就說了:
「其實我大學念的是國文,雖然念不好但也好歹念到畢業,
不過剛剛校長跟我說,現在學校缺數學老師所以叫我暫時帶一下國中數學,
我想說算了,我能有什麼辦法?所以我就教你們數學吧。」
他說到這裡的時候,全班都張大了嘴巴。
這傢伙在胡說八道個什麼啊?
「不過我剛剛翻了一下國三數學的課本,發現我都不會,這下可麻煩了,
我應該從國一數學開始教起的,所以大家打開課本,班長是誰?」
吳老師一般說著令人目瞪口呆的鬼話,全班同學的下巴都快掉下去了。
哈棒是班長,但他當然不必舉手甚至不需要醒來,所有人都用
眼神看著躺在牛皮董事長椅上的哈棒,吳老師立刻知道班長是誰。
「那個誰叫一下班長起來,班長念一段課本吧。」吳老師搔搔頭。
「老師!」楊巔峰舉手。
「幹嘛?」吳老師。
「叫值日生念吧。」楊巔峰為了顧全大局,做了睿智的建議。
「好吧,我能有什麼辦法?」吳老師聳聳肩。
國三的第一堂數學課,就在值日生念數學課本的詭異情境下結束了。
你能想像這種荒謬的情節嗎?我必須承認我的數學不太行,所
以遇到這種「念數學課本上課」的情形我不僅是震驚,還差點無法自
制地在課堂上拉尿.......我什麼都聽不懂,連三角函數的公式都是念
一遍就結束,我不禁開始為國家的數理教育擔心起來,亡國指日可待。
我擦擦眼淚\往旁邊一看,幾乎所有人都在做自己的事,
老大的位子空空的,大概是去巡邏校園了,
肥婆織著毛衣,楊巔峰正在跟謝佳芸下跳棋,
林才佑正在底下看黃色畫報,林千富正在偷偷踢毽子,
塔塔乾脆一個人在角落跳起跳繩(不過她情況特殊啦,她下禮拜就要比賽了)。
只有王國津津有味地跟著值日生念的課文搖頭晃腦,默默地念誦著。
他真是這種教學法的唯一受惠者。
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,我們班上的數學進度明顯超越其他班級,
距離期中考還有一個半月,我們卻已將考試範圍「全、都、念、完、了」,
吳老師對這點感到很欣慰,依然在課堂上看他的國一數學課本。
不過有個人無法忍受這樣的情況。
就在第二個禮拜的課數學誦經課上,兩個值日生依舊輪流念著數
學課本上的練習題時......
「老師!」林俊宏舉手。
「幹嘛?」吳老師抬起頭來,看著用功\向上的好學生林俊宏。
「老師,我覺得這種教法吸收不到什麼東西。」林俊宏勇敢地
站了起來,說:「我覺得應該從基本的地方開始講解,
不然只是念過去一遍根本不知道這些公式是怎麼來的。」
吳老師點點頭,表示同意。
「好吧各位同學,我能有什麼辦法?大家翻到第一頁,
我們從最基本的開始講解。」吳老師搔搔頭。
接下來,吳老師花了一個小時講解作者生平,
也就是國立編輯館的歷史,我發覺自己的拳頭漸漸握緊,一股怒氣快要爆炸。
然後,吳老師清清喉嚨,又講到三角函數的由來以及三角函數的重要性。
「這個三角函數基本上是由兩個字詞所組成的,三角既然是形容詞,
所以函數不得不是名詞,如果要學習三角函數,就必須了解它的重要性是不是?
說到三角函數就不得不提提三角形了,
大家只要想想,
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三角形,那會有什麼樣的影響?不方便吧!
還有沒有同學要說說三角形的重要?」& lt; BR>
吳老師很快就不知道該說什麼,只好胡言亂語。
台下一片靜默,除了五十幾隻拳頭同時捏緊的吱吱響。
「加分喔。」吳老師聳聳肩,拿出點名簿。
王國興奮地舉手。
「說。」吳老師的表情大受振奮。
「沒有三角形的話,就沒有三角板了!」王國說。
「很好,期末加一分。還有沒有?」
吳老師很滿意,在點名簿上做了記號。
王國又舉手,右手像升旗一樣舉的好高。
「沒有三角形的話,我們只能穿四角褲了!」王國說。
「很好,期末又加一分。還有沒有?」
吳老師連連點頭,自我附和地笑笑。
好好的兩堂課,就在這種狗屎不通的你問我答中渡過了,
我瞥了提出建議的林俊宏一眼,他氣得全身顫抖,臉色發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