鸚鵡愛說笑(3)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




鸚鵡愛說笑(3)


●有個人買了一隻鸚鵡,想教牠學會文明用語,於是每


天早晨經過牠時都說:「早安。」話說這天早上他精神


不太好,經過牠時什麼也沒說,鳥兒冷冷地瞪著他說:


「喂,你今天怎麼沒跟我請安?」


    某天傍晚,Cindy下了班回到家,如同往常一樣下


廚準備晚餐。但是她卻發現廚房的水槽排水管好像堵住


了,於是她打電話給水電工William,希望他能來幫忙


修理。William一口就答應了,他說他會在明天下午過


Cindy家看看。由於是在Cindy的上班時間內,因


Cindy告訴他:「我會把鑰匙放在門口的踏腳墊下,


你自己進來。我有養一隻秋田犬,牠很乖,你不用擔心。


另外,我還養了一隻鸚鵡,牠是個麻煩的傢伙。你進來


的時候,不管牠跟你說些什。記得!絕對不要和鸚鵡說


話。」William聽了雖然滿腹疑惑,但還是說好。


    第二天下午,William 按時到了Cindy的家中,進


了門開始修理廚房的水槽。狗兒很乖,沒有叫也沒有凶


他。鸚鵡則不斷聒噪地對他話、大叫。剛開始William


記得Cindy的囑咐而沒有理牠,但鸚鵡還是不斷的大


叫。過一會兒William終於忍受不住了,他對著鸚鵡大


吼:Shut up!你這隻大笨鳥!」鸚鵡愣了一下,


William還以為自己的大吼有了一些效果。接著,只聽


見鸚鵡模仿Cindy的聲音說:Doggy!去咬他!」


然後就聽到廚房傳來一陣的慘叫聲。


《水雲禪說》→


快樂的人生就是:


學會自己欣賞自己,


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


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


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


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


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……


自己給自己一些快樂的因子


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的訊息


將它傳遞…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地門涼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